星期三, 7月 15, 2009

情, 似水

試過幾次, 掬在手中都給流走,
 
看著它流逝的感覺很難受.
 
於是, 往後我都用不同的容器把水裝住, 隔著容器, 感受自然不能與直接與水接觸比擬, 不過, 隔著容器我仍然能感受到它的冷暖, 或者, 把它擱起來, 當成是藝術品般觀賞…這是和水最好的相處方法吧!
 
但…我錯了…
 
水還是會從種種的方式失去, 被蒸發, 被打翻…
 
說實在, 我的水瓶不多, 幾個, 都珍而重之.
 
早陣子不知怎的翻了一個, 我當是不幸, 今天又打翻了, 我很努力用布吸下剩餘的, 但還是翻了, 我就在想: 看來這個方法還是不行.
 
就當都是命吧.
 
或者…我應當相信緣份, 緣份來了, 便珍惜, 走了, 便跟它說一聲再見, 以後生死往來各不相平.
 
既然那個人並不值得你珍惜, 那麼, 為什麼還要裝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