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3, 2009

感恩不是教徙的專利

每次我見到美麗的風景,都會想感謝造物主。

或者…世界可以不是這樣的。

或者…我們(我說人)可以不生於地上,可以生在水底,甚至地底…

但我們生在地上,可以看到綠油油的草,湛藍的天空;可以聽到鳥兒的叫聲,聞到花朵的芳香;遇上奇妙的事、愛上絕佳的人、吃到美味的食物……一切一切都是多麼巧妙的,人為不來的安排。

我不相信神…但不等如我相信沒神,我相信我們的存在並不是一個偶然,我只是不喜歡相信神的方法。看到美麗的事物,我會謝謝祂把它創造了,也把我創造了;遇上可愛的人,我會謝謝祂讓我有機會認識一個這樣好的人……

遇上壞事…我會試著不去責怪衪,衪也有衪的難處…一個合理的人,應當做合理的事…我想一個合理的人,總比一個不合理的人可愛吧?

感激每一件事,快樂的讓我們快樂,不快樂的,讓我們窺看世界…練一次精,學一次乖…然後給自己一個希望──總有更好的在前頭、熬過這次,之後便會好起來的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