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11

家裡的味道

結婚一年半,也就代表我搬到外面住已經一年半了。




記得,剛搬過來這裡的時候很不習慣,不是因為要承擔家務還是什麼,而是樣樣不對勁。不對勁的意思並不是不好,而是跟以往不一樣了──同一道菜,同一樣的材料,同一樣的煮飯,但味道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我還嚴重得連上洗手間也有困難…



…但已經過了一年半。



昨天,爸爸拿了一件新買的睡裙給我,還給我好好的洗過﹝生怕我把髒衣服穿上身﹞,晚上我洗過澡後我隨手拿起一穿,馬上想哭了…衣服上都是家的味道。



睡裙散發著陪著我成長的氣味,那是來自乾衣紙的淡淡花香,從小至大我習慣用乾衣機,也很順手的每次都會放一張乾衣紙到裡面去,沒想到,這樣小的事,也會成為我想家的線索。



好想睡裙上的味道一直不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