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11

如果,你是沈佳宜

老大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要上畫了。這個故事,是關於九把刀在中學時暗戀過的一個女生,她,叫沈佳宜。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沈佳宜是個虛構人物,也相信,在老大的中學生涯中真的出現過這樣的一號人物。她就像我們在少年期遇過的某某跟某某,或者當時的情節沒有像小說中那樣吸引、動人,但我卻相信是真的。我這麼煩的說了一整段關於沈佳宜是真的,是因為如果她不是真的,就不能說下去囉…@@

作為沈佳宜,她會怎樣用何等眼光去看這本小說?

這是我看過《那些年》以後,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明知這個問題不能有答案,但大概,小說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看,如果沈佳宜不喜歡看流行小說,她可能只會一笑置之。流行小說只是一小撮人的玩意,就算九把刀再紅,大概也不能像流行曲一樣不能避免。

但現在,《那些年》變成了一齣電影!

在YOUTUBE、FACEBOOK、討論區上,大家都已經開始流傳著《那些年》的預告、MV,大家討論得熱哄哄,甚至對於七、八十後的男女而言,《那些年》的片段讓他們懷緬昔日美好的時光,九十後的男女都認為這種純愛火花很貼心……等等的回應都顯示出,沈佳宜不可能看不到了。

面對這個這樣喜歡自己的「舊愛」,沈佳宜,你有什麼感覺?或者,你的老公有開始抓狂了沒有?

畢竟,縱使自己不那麼喜歡這個人,但曾經一度走得這麼近,而且還用這樣的一個方式將當時他不敢說的不敢在自己面前呈現的一面完全暴露出來,就算沒有好感,也至少有一點點的感動吧?!

至於沈佳宜老公,我覺得最難受的人是他。我忘了老大有沒有提及過沈佳宜的老公是何許人,但至少在老大跟沈佳宜的故事當中,是沒有他的份。明明是夫妻,明明相愛,但老婆在電影中的故事,自己根本不在場……那又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沈佳宜大概沒有小孩吧?就算有,年紀也應該不大,不可能是老大的粉絲。那倒好,至少不會出現有天沈佳宜'S 兒子/女兒做錯事被爸爸懲罰,沈佳宜'S 兒子/女兒憤慨地說:「為什麼我爸不是九把刀!」

……關於沈佳宜的,還真的可以想到很遠很遠……

如果你是沈佳宜,你又會有什麼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