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6, 2011

關於你…

每次見到街上的小朋友不乖,我都會害怕你長大後會變成那樣的人…

但,學壞是每個人都經驗過的過程吧…畢竟,我們並不能長期在象牙塔裡生活…總要接觸社會上的人,學著跟他們相處…在過程中少不免要改變自己…同化,那是最常見的事…

但,儘管那是正常,也很難接受。

到時候,我應該怎麼辦呢?你與同學一起說髒話、你拼死的跟我要潮流產品、拿我的錢去泡港女女同學…

或者,我應該在你成長的期間,好好和你一起探討什麼是必要,什麼是不必要的…認識了人生最大的兩個必要,大概,我們都沒有那麼痛苦…

必要的,我們要努力爭取;不必要的,我們要學會毅然放手。

我不是要你做一個乖乖牌,拉著我的裙子團團轉,我只是想要你成為一個明辨是非的人。這個對你對我也是個大挑戰…但我知道你跟我都會好好的努力,朝著這個方向,我不要你成為港孩,我也不要做怪獸家長,我們都要好好加油。

我們啊!只要乖乖,一步一步做…像我們打毛衣、填顏色…只要一步一步,錯了改正,向著目標前進…沒有什麼事會難倒我們的。


我們都要記著啊!知道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