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2011

白雪公主與富江

這陣子拿著家裡的書翻呀翻,不小心讀到了白雪公主,還有富江。

關於白雪公主嘛,我一口氣讀了兩個版本,傳說中的原版和普及版﹝反正就是讓小朋友讀的那個嘛﹞,然後發現,白雪公主和富江﹝伊藤潤二的那個﹞,有著絲絲點點的關連。

先說富江,維基百科說:在漫畫故事中,川上富江美麗的外表有一股魔力,會讓男性們陷入瘋狂迷戀。男性為了親近富江,會不擇手段的討好其驕縱殘忍的個性。而在與富江交往後又會因強烈的忌妒、恨意與莫明的殺意殘殺富江,把富江肢解。但富江事實上是不老不死的妖怪,一塊屍塊、一處血跡甚至少數細胞都可以再生成一個富江。富江之間也會互相殘殺。數量不明的富江以殘害男女為樂已有上百年的歷史。富江對女性也帶來各種威脅。為富江瘋狂的男性會傷害其他人,甚至富江本身的細胞也會侵蝕其他女性使其變成富江。在「富江 PART 2」之中,也有女性保母為嬰兒富江瘋狂的情節。

好吧,白雪公主,先撇開我們常稱頌她甚麼溫柔良善的部份,打從她跑到七個小矮人哪裡開始,皇后三次對她用毒也毒不死,便已經很富江了。

另外,白雪公主和富江一樣,對男人而言有種無名的吸引力。男人都甘心為他們做每一件事,富江的就不多說了,白雪公主中的獵人、七個小矮人及那個買下屍體的變態王子,不也是像著了魔一樣為白雪公主做事嗎?

嗯…這個題目很有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