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5, 2011

你有學懂堅持嗎?會對藝術產生興趣嗎?

知道你出現開始,我買了一幅數字油畫回來。

我對畫畫一曉不通,望上去,哪裡光、哪裡暗、哪裡圓、哪裡方……對不起,我就是不懂…但我不能抹殺你懂得的權利…所以買了一幅數字油畫,對!那是填色的遊戲,我還挑了難度最高的一幅──縱使我學不會畫,但至少,也讓我們一起學會堅持吧!

於是,從你只有幾毫米開始,每天一點一點的,填這個顏色,塗那個顏色。當然,中間你陪我做了很多份功課,看了幾十本書,聽了幾百次莫札特…但填色是不同的。

要靜。

要定。

心平氣和。

從你幾毫米,到現在你已經超過二十厘米,我們都花心思在這幅畫上。

今天,終於成功了!



或者,旁人會說,只不過是數字油畫,又不是自己畫的,有什麼值得高興?

至少,我對一曉不通的事採取堅持!你知道啊,有很多事,都是我們沒興趣,沒利益,沒得著。但至少,我現在做出來了。也希望此刻跟我共享一切的兒子,也能學習這種態度,或者你不會認同,但至少,今天我算為你播下這顆種子,它能不能在他日生成大樹,或就此消逝,也就看你了!

下一幅正在等著我們了,我兒,我們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