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11

謝謝你教我的事

我們共處了五個月,這五個月以來,我學到很多的事。

例如:均衡飲食──或者大家都不怎樣相信,我是個偏食主義者,很多味道怪的東西都不會喜歡吃,尤其是魚呀、蕃茄呀這些營養高的食物。但在你出現我身邊第二個月開始,我的胃口出現了變化。

人家說,懷著孩子的女人總有一樣喜歡吃的東西,但,我沒有。反而多了更多不喜歡吃的東西──我原來最喜歡吃的牛肉、雞肉、豬肉、羊肉……都突然散發不正常的臭苦味,莫說要放進口,看到都覺得嘔心。反倒是水果和蔬菜,看上去都覺得散發清香,令人垂涎欲滴,最意外的還是魚,本來腫臭的魚好像突然變得不那麼討厭,就連魚肉身上的腥臭味也消失得無影無蹤……那是多奇怪的體驗!

雖然在十六個星期以後,我的飲食喜好又變回跟從前差不多,但至少我更喜歡蔬菜。原來就算我去感覺很食肉獸的bbq聚會,我也可以吃得很齋。粟米、蕃薯、菇、麵包,在炭火的作用下也可以比牛扒、羊架更好吃。從前我吃火鍋必搶的肥牛,結果換成鮮美的魚,我也吃得很快樂。

有人說,是你在教我不要偏食,但我更覺得,你在讓我明白,享受的不在於喜歡的食物,而是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共享的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