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3, 2011

讓人再也吃不下的早餐

這天,我生日。

忘了是誰告訴我,在生日的這一天,要吃粥─寓意豐衣足食,還要吃麵─寓意長壽。所以這天早上跑到新都城的food court。

還以為這是美滿一天的開始,想不到,整個早餐時間都是噩夢。

我買好食物,找個位置坐下。突然在遠處聽到女人的尖叫,沒多久有個一手拿棍,一手拿著網的男人走過,網中好像有隻黑黑啡啡的生物,我就想到是老鼠了。這是第一次的捉老鼠表演,由於太遠,我還安慰自己說這是餘慶表演啊!雖然有點殘忍…

我的早餐吃了1/3,在我不遠處又傳來女人的尖叫。然後男人又拿起棍子去追,追著追著,我看到了,貓一樣大小的老鼠,走很快的,向我的方向跑過來,我趕緊收起腳,拿著棍的一男一女便追上來,他們一下左,一下右的,在我前面棍來棍往。我合上眼睛,聽到老鼠的尖叫…忘了老鼠叫了多少次,反正我都不敢張開眼,直到男人說:「中。」 我才敢張開眼,望著他們把奄奄一息的老鼠放到垃圾袋。

雖然隔著肚皮,但我還是感到我兒的不安。如果他看到我所看,感我所感,他一定有無數個問號在他尚在發育的小腦袋。

但…對不起,兒呀!我著實不能跟你好好解釋。我只能說,在可能的情況下我們都要對動物友善,而對牠們友善的原因並不因為牠們的長相。但這個解釋我曉得並不能滿足於你,如果跑進來的是一隻可愛透頂的玩具貴婦狗,牠的下場必定不會如此…

我兒,有些事真的不那麼容易解釋。如果我說是因為老鼠髒,會令我們生病,那麼你又會問為什麼不拿他們去清潔而要將他們置諸死地了…

這樣的早餐…我著實吃不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