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1, 2008

早上,看到禿掉的樹,還在幾隻鳥站著…

為什麼我沒有把照相機帶在身呢?

那棵禿掉的樹,本來,就是毫無生氣的,沈默地站在街頭,冷眼看著學生們的青春、妒嫉著青年男女的笑…彷彿在說:「你們早晚有一天像我一樣!跟我同樣的命運。」

我一直不喜歡這樹,真的。因為我一直沒有留意到它的存在,我記得它對面的台灣相思,每年都會給我下一地細細碎碎的黃葉;我記得離它不遠的英雄樹,三月時會飄下一天像雪的棉花;我留意到它腳下的小黃花,還有,偶爾在夏天晚上回家時,蹲在路旁等我的小青蛙…可見我的眼睛完全把它忽略了…或者說,是下意識的討厭它顯露的個性,有心把它忽略掉吧!﹝因為我連路上狗屎的位置也很記得,只然不能忘記它喔。:)﹞

今早,一隻胖胖的鳥,在我前面飛過,吸引了我的目光。﹝我那邊的鳥都是胖胖的。哎呀,我也是胖胖的。:p﹞牠飛起─繞了一圈─停下,就站在那棵喜歡嘲弄青春的樹上,那時候迎光,眼睛一時適應不來,看到一個美麗的黑色剪影,樹椏上長出了零零落落葉片,待眼睛適應了光線,才發現,樹椏上有幾隻小鳥蹲著,跟零零落落的葉片合作裝飾這一棵令人討厭的樹。

忽爾,我終於能體會春的可愛。好像什麼都可以換個樣•像那棵樹,從不可愛,變成我想把它拍下來。

哈哈,不知青春這個字,是不是能解作─綠色的春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