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5, 2008

讀日記

一向浪費的我,日記沒有寫完又開一本,早陣子執拾書櫃的時候,便發現起碼3本。

昨天晚上,本來想看書的我結果讀了一遍自己的日記,說實在,我小時候的文筆比現在好很多,就連表達方式也比現在敢言直接,不過,我的日記夾雜未完成的小說,有時連我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故事還是現實。

不過,小時候的感情的確豐富,可以將一個人變做自己的世界,那是我現在就算經歷過也不能了解的情感…我想,不是我的感情淡薄,相反是學會怎樣,更加去愛一個人。

以前,我以為永遠忘不了的事,忘不了的人…到今天可以忘記的都忘記掉,又或者,事和人都不如當日感覺般對自己重要。所以,昨天晚上我在日記上作了回應,當是給自己人生的一個回顧。

突然想起黃碧雲的一個故事,多情而敏感的葉細細流落在巴黎,她哭破了一雙梨眼,然後,年長的趙眉跟她說:「你只不過把哀傷表現得特別好。」…我不敢說我已是成年的趙眉,但可以肯定,少不更事的我一定是葉細細…只不過,葉細細後來用男人的剃刀了結了自己的生命,而多情敏感,傷春悲秋的我…在不知不覺間,已被年月磨蝕,把我,變成一個「正常」的成年人…或者過幾年,我便要變成對什麼都沒感覺的趙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