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08

嚎哭

因為健健說了一句:「再咳下去便變肺炎!」﹝都不知是誰說的!﹞於是,我便被還押去見醫生。

在等候取藥的時候,有個四、五歲左右的妹妹也被還押到醫務所,說發燒了,要量體溫,她的屁股插著探熱針,豆大的眼淚便不住流下來…看到她的樣子,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件事…

事情發生在同一個診所內,當時我大概和那個妹妹的年紀相約,也是發燒了,醫生說一定要打針。記憶中我抵死不肯,媽媽把我按在小床上,我掙扎、嚎哭,後來還是逃不過注射,走出診症室的時候,才發現本來坐滿人的候診室空空如也,想必是我的哭聲太大,大家都迴避了…不過那次取藥的時候,醫生送了我一份文具套裝,雖然那是奶粉的贈品,但總算是對心靈上的補償﹝當時我還為了這套文具樂了好一陣子的﹞。

其實,作為過來人,我很想把我小時候的經歷告訴那個妹妹,但如果醫生沒有文具套裝在手,那我便成為了騙子…

如果你們認識那個妹妹,請你們把故事轉告她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