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7, 2008

令人戰鬥力銳減的藥…

喝了一杯…呼…整個人都昏昏欲睡似的…>.<

搖搖擺擺的躺在床上,遊戲機也擱在一邊了,一直睡到鬧鐘響起,醒來的時候還有懵懵懂懂,不知時候…

這樣搞一搞,咳嗽少了一半﹝起碼在家是這樣﹞,但突顯了感冒的徵狀。

咳是咳少了,但仍然很敏感。早上在車站,突然咳嗽不停,才發現原來身後有個叔叔正在點煙…他用「幹嗎你這樣誇張」的神情看我…哎呀,我不好意思回一個「搞錯」的眼神…

我仍然覺得那個決定室內禁煙的人很討厭,以為人人不在室內吸煙便可以減少氣管病的那位仁兄肯定沒有患上過氣管敏感,所以不知道街上左一個右一個吸煙人士對氣管敏感人士的影響…以後,氣管不好的人只可以躲在室內了…

以前有個晉惠王聽到臣子說國家正在鬧饑荒了,大家都沒有飯吃了。晉惠王答曰:「何不食肉麋?」﹝在國外也有一個相類似的故事,大臣告訴他的王人民都沒有麵包吃了,大王反問他們:「為何不吃蛋糕?」﹞所以說,誰說讀歷史沒用呢?起碼告訴我們,在上位者都是不知民間疾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