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9, 2008

放學後少年完了

像《我的暑假》一樣,都是說,小孩子在鄉間的活動。有時候跳跳飛機,有時候去做「參日」,有時候和朋友玩車橡皮…
 
怎樣說呢…這個遊戲,讓我覺得,自己在童年多活了一次。
 
我在遊戲裡,做了很多小時候沒有做過的事﹝畢竟我的童年,大部分時間都是書本和遊戲機,我幾乎沒有到過公園﹞,也像認識了很多朋友,和虛擬的他們在一起,我們去了探險,也去了海邊…我的小時候,頂多是和大伙兒一起看彊屍先生、一起呆在漆黑的房間玩《暗殺希特拉》,又或者創作可怕透頂的鬼故事,有時會用lego 砌城市,然後演各自的生活…
 
我們本來很多人,長大後,都沒有怎樣聯絡了。
 
記得小學時那本紀念冊,大家都說要保持聯絡,但,電話打到中三,就沒有再打下去;中五的那本都一樣,但總算比較好…但我們不是在紀念冊中寫過,要好好做朋友下去?那句什麼萬里長城長又長,我們友誼比它長…差一點,我便相信是真話。
 
或者,是我沒有留住朋友的本事;又或者,我總是在朋友堆中不怎樣突出,甚至是「最想絕交」名單中排著榜首的位置…從小到大我都很寂寞,沒有人明白我,沒有人記著我…作為一個獅子座,我是個很在乎別人怎樣看我的人,「我沒有朋友」是腦海中很清晰的字句,比朗朗上口的《木蘭詞》還要更加清晰。
 
…這個遊戲,彷彿把我的童年總結了一遍。
 
我的童年並不快樂,雖然,我很幸福。
 
這種不快樂令我很痛苦,痛苦到,我曾經,差一點,把我的幸福捏碎。
 
或者,我並不是個值得交往的朋友,甚至不是一個令人「驕傲」的親人…然而,我總是在學乖…想彌補過去的錯失,想得到甚麼認同…
 
為甚麼,每個人的人生都有遺憾呢?而這個遺憾是怎樣都不會彌補過來呢?
 
有時,我真的好想把這一切重新reset,但這樣,我便更加讓人討厭,更加被視為弱者,甚至被看作社會廢物了…
 
到底…人生是為了什麼?
 
為了痛苦?
 
還是為了…悔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