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很早之前說過,蔡康永的《那些男孩教我的事》讓我汗顏,昨晚,我忽然在想,如果,我也要把曾教我事的那些男孩寫出來,到底,我會選那些人…

我跟認識的男孩,大部分都是兄弟之情,他們都很會對我坦白,有時,我會感覺自己像他們的牧師。聽他們的懺悔,聽他們的老實話……我常常想,為什麼他們不跟自己的情人說這些話呢?為什麼總得要告訴我這些事呢?為什麼總認為我承受得了他們的出軌與思維?為什麼……

很多個為什麼,我都找不到答案……

從小到大,男生都這樣對我,彷彿我可以為他做什麼,又或者,讓我帶來什麼自省……

得出的結論是:男生都是信不過的動物……

或者,有天把他們的話整理一下,將人生遇上的他他他他他的情況加上幻想,大概可以寫一系列的《旅途上遇見的男生》,聊以自娛,也整合一下人生的體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