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2, 2008

我真的應該繼續寫下去嗎?

我相信了,寫作的路很孤獨…

沒有人在身邊,沒有人認同,沒有人了解,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留意你,沒有人支持…

換來的

是批評,是批判,是解剖,是錯誤,是忽視…

沒有人會了解,字詞間的意義。

沒有人會了解,文字在於記載的重點。既然,現在有照相機,有錄音帶,有錄像機…為什麼還要用文字呢?

文字是什麼?

好像沒有人會問這件事。也沒有人再深思這堆當西對於人本質的重要。

如果文字不是藝術﹝對了,我不是藝術家嘛,不能要求被別人會觀賞我的文章,我寫到死亡那天大概都會被看成拉出來的是實用文﹞,那麼,唸文學來幹甚麼?如果,藝術只屬於過去,為什麼還要用藝術表達自己?

很不明白,很不理解。

我是孤獨的走在一角…

好時,真的好想這樣就算了。

但我喜歡寫,雖然我喜歡寫,換來的是什麼?

不信任,不滿意。

大家都懷疑本人寫的文章,好像天天笑嬉嬉,愛吃糖果的我不應該探究生命,好像這件事不是應該用我來做…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能做我自己喜歡的事?
為什麼我不能以我喜歡的方式生存?
為什麼要我改變自己去取悅別人?
為什麼別人給我看我便要給中肯的意見,我問別人意見大多只說感覺,而不提證據?
為什麼?

這就是我存在的世界嗎?
這就是你們要的生活嗎?
這就是上天給你們的使命嗎?

如果,世界不是那樣無稽,大概我會更愛這個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