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8, 2008

安心,上路。

伍晃榮離開了。

這個消息,對我而言很突然。

其實,本來對伍先生沒有什麼感覺,只是我特別喜歡看他報道足球,總覺得沒那麼悶、沒有那麼沉重…有哪個孩子喜歡沉重呢?

認識伍先生,是因為珠海,那時一年級,聽說三年級的體育新聞由伍晃榮任教,但到三年級的時候,體育新聞的講師已換成韓毓霞。也許我在學校見過伍晃榮,但那時總覺得要練成「處變不驚」的態度,也就沒有特別留意。

還是伍家謙令我對伍晃榮有更深刻的印象。伍家謙是我們的師兄,記得一年級那年,新聞學,要做一個不知所然的功課,其中一部分要訪問師兄師姐,伍家謙便是我們組別的訪開的對象。﹝其實欄王也是,但後來太多科目和他一起同班,感覺自然沒有那麼強烈﹞那時的伍家謙是報章上體育版的記者,一晃眼,他開始在電視上出現,然後在八卦雜誌上被傳為伍晃榮的兒子…作為學弟的我們,覺得很好笑。

但亦因為伍家謙,也加上那年升上三年級了,也修了韓講師的體育新聞,也就更加留意體育新聞。發現,伍晃榮的報道很有個人的風格,然後又發現,很多體育記者都學著伍晃榮的方法去報道,再發現,其中學得最好便是我們的師兄了。彷彿連我們都沾了光。

不過今天,誠如師兄所言:我們以後再也聽不到他的足球評述。看到今早師兄報道伍晃榮生平的片段,結尾的時候,他哽咽了。

聽說連youtube也把與伍晃榮相關的片段刪除了。

人總是這樣,在失去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感覺。然後就後悔為什麼當初自己不好好珍惜…

小丸子的姐姐說:人生是由後悔所組成。

伍先生,雖然你不認識我,然,我想師兄會成為你好好的接班人!

安心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