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中國,你叫我怎樣愛你呢?

摘自今天,《蘋果日報》的一段新聞:

12 歲 童 喊 捉 小 偷 被 斬 死

深 圳 龍 崗 區 一 名 12 歲 男 童 , 前 日 清 晨 在 家 門 口 撞 見 賊 人 偷 竊 , 因 大 聲 叫 喊 「 抓 小 偷 」 , 被 歹 徒 用 菜 刀 斬 了 三 刀 , 其 中 一 刀 正 中 胸 膛 , 從 胸 至 肚 臍 造 成 20 厘 米 傷 口 , 腸 臟 外 露 , 送 院 後 傷 重 不 治 。 當 地 警 方 正 調 查 兇 案 。
遇 害 男 童 叫 管 澤 群 , 讀 小 學 三 年 級 , 與 父 母 住 龍 崗 坪 山 街 沙 湖 社 區 一 棟 兩 層 樓 的 二 樓 , 母 親 在 樓 下 經 營 小 理 髮 店 。 現 場 人 士 指 , 案 發 前 日 上 午 6 時 15 分 , 管 當 時 正 背 著 書 包 出 門 準 備 返 學 , 在 一 樓 樓 梯 口 看 到 有 小 偷 正 在 偷 東 西 , 於 是 大 喊 「 抓 小 偷 ! 抓 小 偷 ! 」 被 小 偷 揮 刀 亂 斬 。 管 的 父 母 聽 到 呼 喊 下 來 , 發 現 兒 子 已 倒 在 血 泊 中 , 兇 徒 逃 去 無 蹤 , 家 人 馬 上 將 他 送 院 , 但 終 因 失 血 過 多 不 治 。
深 圳 《 晶 報 》

-------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我不知其他人對這八個字有什麼想法,小時候的我覺得,是勇敢的行為。就算我力量很弱,就算,我不能為不平時做什麼,但可以讓人知道這件事,集合其他人的力量去解決,也是一種勇敢的俠義行為吧!

作為小偷,偷東西便算了,為什麼要把一個勇敢的十二歲小朋友殺死?

他沒有做錯什麼。

本來,作為一個勇敢的小朋友,前途一片光明,他的正義感可能感染到他身邊的同學、朋友。現在,他因為勇敢而死…你叫他的同學、同窗、教他勇敢的老師、爸爸媽媽…怎麼辨?

當這個地方都把人性的理想特質予以否定,並當成垃圾,你叫人怎樣喜歡這個地方?

唉…看了這段新聞,心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