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6, 2008

別以為社會可以保障我們什麼

昨天晚上去報警。

在報案室,警察叔叔說:你這些是收數案。

我:我根本沒有借別人的錢,如何有數可收?你的立論錯了。

警察叔叔說:對於收數公司的行為,如果他們沒有觸犯法例的話,我們很難處理。

為什麼會難處理呢?我根本沒有借別人的錢。

警察叔叔說:現在的情況,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我真的有點抓狂了,這是個怎樣的世界?好想哭,感覺很無助。

警察叔叔說:其實你的情況在我身上也有發生過。我家中最近也收到十幾封這類的東西!

天呀!你這是在安慰我嗎?明明不對的事,一下子好像變了,被無故追數好像是很常見而且平常的事,接受不來是我自己的問題一樣…

他叫我平常心面對…

但,誰可以教我把這種事當成平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