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2, 2008

好一點•壞一點

早上的時候,心情比較好一點;我可以和可愛的同事們開玩笑,可以迷戀上自己的新香水,可以認為吃mcdonald 和芝士蛋糕會快樂起來;

然,當太陽下山,一切都變了。

聽見什麼,看到什麼,都笑不出來。只想一個人躲在凌亂的房間中,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很寂寞的時候,便從書櫃抽出一本書,可是什麼都看不進去;再寂寞一點,便上網,看大家扯來扯去…

我在生病吧?我開始討厭打來的電話,不想接,不想講大多…知道發生什麼事都人都愛把我看成受害者,好像,小時候在內地被騙的那次──那時我大概五、六歲,在某一條江邊,有很多人在賣金魚放生,爸爸告訴我,金魚放生後又會被他們捉回去,我信,所以不買。後來,一個老婆婆﹝我相信她真的是個老婆婆,滿手滿臉都是皺紋﹞跑到我身邊,硬把金魚塞到我手上,我把金魚會掉在地上,所以接住,她便馬上向爸爸媽媽討錢了,說是我自己要買的,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是多麼難受。

爸爸媽媽最後付了五元了事,而且不斷安慰在旁失聲痛哭的我,說不是我的錯,所以不用難過;然而,我的確為這件事不開心著,不是因為被騙,而是因為看穿了一些人性的醜惡與黑暗。原來人可以無賴至此,可以利用旁人的善良,而去做一些讓人難過的事……而這些事,我知道就算過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也沒有法子改變。

為什麼人生要這樣呢?誰是可信的,誰又是不可信的?

我不是受害者,我只不過很傷心,傷心的原因在於:我不理解這個世界……

有時我真懷疑,為什麼我會活在這個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