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1, 2008

一個人的旺角

昨晚,有雨。

旺角行人專用區上,人群熙來攘往。

滴滴答答的雨聲,腳步聲,電話鈴聲,兩旁的叫賣聲,男男女女的笑聲,大廈外牆重複播了幾個月的綜藝節目……站在簷下,聽著周遭的聲音,望著五光十色的廣告箱、易拉架、路人身上的裝束……我,一個人,思緒清晰,卻感覺淒涼,險些,滑下沒情由的眼淚。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吧!對不對?只不過是揮之不去的霉運…他是惡魔,既然被惡魔纏上了,不易了斷,也就是命運。

本來,好想拍拍寂寞的雨景,可是我還沒有傷心到想把ks20
暴露在雨水中,也就算了。鞋子愈來愈濕,讓我愈來愈不舒服,於是跑到開益,老闆娘看到我有點奇怪﹝當然啦…我買《綠色的馬》時,老闆娘可不在場﹞,我站在文學的書架前,先拿起了但丁的神曲,翻了幾頁,一個字也沒有讀進去;劉以鬯的、西西的、陳慧的……純文字的、文字加圖畫的、純圖畫的……原來,我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愛書,至少,昨天晚上我覺得雨水落在冷氣機上的滴答聲、別人翻書的聲音、討論文學的對話、閒言閒語……其實都比書本裡的文字吸引得多……

其實我並不怎樣了解自己吧…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