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2, 2008

[照片]關於,廣州的櫻花節

其實已經是上個月月初的事,還是昨天晚上因為無聊才把照片upload 上picasa。

其實,這個櫻花節有點好笑,明明在中國的地方舉行,卻要招待的小姐穿上和服…


裡面有很多吃的,其實大部分我都不大敢吃。卻大著膽子,試了醬油雪糕,味道也不算太差,但反正就是不太好吃就是了。







醬油雪糕的用料



由於本來是個雕塑公園,還沒有見到櫻花之前,兩旁的野花還是很漂亮的!




好吧!櫻花來了。說實在,我不怎樣敢拍樹的全身照…



看上去有點像康乃馨,一點也不似櫻花般柔弱隨風…唉。

園內唯一的一棵白櫻,沒有櫻花的感覺是不是?


園內的雕塑也很不錯,比櫻花好看多了。




這個胖b手上拿著的是一隻福娃呢!

旅程中,還到了香江溫泉。


房間很大很大,有個很大的共用客廳,還有自動麻雀機和卡拉ok。





房間的外觀是這樣的。


裡面有個溫泉,但蚊子太太太多,我也就不想做點心,所以沒有去。


最後,去了開平的自力村看雕樓。


雕樓的兩旁是田,空氣很清新﹝當然,也是有蚊子的﹞。




雕樓的外觀都很美,有點淒美感。





我們到了銘石樓參觀。我們先進入下人的房子。


裡面都保留了很多昔日的傢俱。





人手雕出來的,特別有風味。



然後再到主樓。主樓的外面都有很多鐵門、鐵閘,都是用來防山賊的。








傳說,有山賊的時候,他們就會朝這個口向山賊開鎗。

裡面還保留著很多當時的傢俱呢!




站在雕樓上,風景也非常明媚。





稻田、雕樓、夕陽、綠草、雞……成了一幅美麗的畫。





就算,荒廢了的雕樓,看上去也有種頹然的美態。

看到雞的時候,我忍不住跑過去替牠們拍照。哈哈,很有趣。好想可以養一隻,當寵物也不錯。


回程的途中,看到一隻可愛的小狗,好想和牠玩玩,但媽媽在後面不斷叫:「不要摸,不要摸!」好吧,我是個聽話的女兒,所以也就不摸了。﹝摸照片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