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3, 2008

影樹……影樹……

前幾天說過的那棵影樹…昨天我去把它拍下來了。

其實,本來是那樹生長得不好,但花開了,看上去,就像是一樹紅花把樹壓垮了。

被鐵絲網圍住、被自己的花壓垮…這棵影樹,好不淒涼。

路人,在鐵絲網外,來來往往,誰也沒有留意到它的存在。就算,我拿出手提電話把它拍下來,路人也只會向我投以奇怪的目光,而不會瞧它看上一眼…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世界:明明它在你身邊,偏偏不去留意;明明它跟你毫不相干,偏偏要給它評價…

人生真奇怪,是不是?永遠有解不通的問題和不能尋找的答案。

像,早陣子,我無故拉血。雖然拉血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如痔瘡啦﹞,可我什麼都沒有,後來告訴媽媽,才知道是舅舅患了腸癌;又像昨天,午飯後我一直眼皮跳,後來收到電話,原來,祖母生病送院了。

我們人與人之間,總有看不見的聯繫吧?!

只是,大家都不再留意到這些感覺了。

像,長在新蒲崗的影樹。

還有,人與人之間,獨有的聯繫……

我們人類,到底還有什麼優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