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7, 2006

說話的可怕

我開始很怕說話。現在開口閉口都在風花雪月了…有時候我連朋友都不敢講真話…

因為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們聽到你的話有怎樣的想法,也不知道他跟旁人說的時候對方會怎樣想…

以訛傳訛的遊戲在現實生活中變化多端,想像力超高的人,一句說話,可引伸無限可能。

我一向不善辭令,不憧溫柔,不知輕重…為此我碰釘很多次…最近一件事又發生了,源頭雖不在我…我也沒有向外發佈消息,但受到牽連…為什麼要這樣?

「你以為人家真的會當你朋友?」我很想問他這句話,因為他一句話令我成了受害者。被動而無助,孤立無援…突然間我覺得成人世界的遊戲規則複雜,可怕在…你永遠不知道原來世界真細小。每一個靠近你的人都會有自己的目的與私心…

我愈來愈分不清朋友與敵人…

再發生了一件事…一個我一直認為她世故的女生,我跟她說公司動向時,或許是我自卑吧…我聽出了嘲諷…我知道我所在的公司影響力遠遠不及報業集團,如果她認為不划算不值得報導,也就不出席算了…為什麼要這樣奚落我?是我自卑?或是大家各自在社會工作已經轉變了我們之間的友情?

時間…真的會令一切轉變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