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2009

1208的王子

作為八十後的窮小孩,大概都經歷過村童的年代──在走廊上吵鬧、電梯大堂跳飛機,我們聯群結黨,看上去天不怕地不怕。只是有個地方我們一定不會走過去─1208室那一邊。
 
關於1208的傳說有點嚇人,住1203的振義說,1208的家裡晚上常傳出怪叫,咯咯,咯咯的,好不嚇人,傳說1205的那個常常笑的姐姐,便是晚上給鄰居送薑醋,送到1208那裡傳來一聲尖叫,從此她便痴痴呆呆了。
 
1208的傳說自然可怕,1208的住客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都有一張古怪的臉,一張大得不成比例的咀,一雙凸得嚇人的眼睛,加一個塌得可憐的鼻,還有身上一個又一個疙瘩……小孩子都是重聲色的,這樣的人,不用成年人警告,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會向他們走近。
 
直到我們上了中學,一個二個都不再在村裡跑來跑去,1208來了一個俊男,那個俊男還真的英俊得過份,我沒敢招惹,但蘇怡敢。蘇怡是我的好朋友,有天她玩LINE的時候認識了1208的俊男,我思前想後,還是冒著會反目的危險告訴她從小到大我聽過的關於1208的傳言。因為這些話,我們疏遠過好一陣子,後來,為了刺探「軍情」,她又和我言歸於好。
 
「他一直不和我接吻。」蘇怡說:「我們都已經"那個"了,你說他會不會把我當成妓女?」
 
我不見1208有女子進出,或者有,我看不出來。不過就算有,我也不會相信已經和蘇怡"那個"的華青會對牠…她們產生興趣吧。
 
華青是俊男的名字。多年的鄰居了,還是因為蘇怡我才知道他們姓華,我和他們出過去幾次,華青是個溫文有禮的男人,對蘇怡呵護備至。
 
「只是不肯吻你而已,他對你不是很好嗎?」我說。
 
「如果愛我,為什麼不吻我?」蘇恰氣憤難平。
 
蘇怡的生日,華青跟她到了浮羅交怡,傳說中的好地方。還是我送他們到機場的,上機前蘇怡說:「我一定會吻到他的!」
 
我去接機的那天,只有蘇怡一個回來。
 
她的眼睛都哭得腫起來了。
 
「怎麼了?」我不斷在人群之中找尋華青的身影。
 
「不用找了。」蘇怡說,「他在這裡。」
 
說著她伸出手掌,她的手心上有一隻青蛙蹲坐著。
 
「昨天晚上我趁他睡著了,偷偷吻了他一下,他便變成了這隻青蛙……我們快帶他回家去,或者他們有方法。」
 
這是我第一次敲1208的門,我們將青蛙交到華先生華太太手上,他們一句話也沒有說,便把門關上。我帶著蘇怡來我家坐坐。
 
「他說他是青蛙王子,我還以為他在說笑……我怎知道是真的?」蘇怡很自責。
 
我不知應該給她怎樣的安聽。
 
突然,傳來了一陣急速的敲門聲,我揚聲:「誰呀?」
 
「是我,華青。」
 
我嚇得不敢說話。
 
蘇怡也是。
 
那夜,華青在外面不斷敲門。最後他大概也知道我們不會開門,也就停下來了。
 
翌天,下班回來的哥哥告訴我,「1208連夜搬走了。」
 
以後我再沒有見過木蘇怡。
 
沒多久,就連我也搬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