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2009

尋找甜硯之旅

作為一個城市出生的小孩,其實我不會知道,菜市場所賣的「原型」,就好像蘿蔔,就好像葡萄,其實我不會知道原來他們並不生活在樹上,而是一個在地下,另一個在藤蔓。

因為幾年的釣魚雜誌,好吧,我知道什麼魚是深海的,什麼魚是淺水的。我曉得我無法在香港抓上三文魚,也知道我無法在維多利亞港釣上旗魚。

對於硯,除了在街市上看過,或偶然和龜王熙釣魚是被他釣了上來,我只知他們生活在沙石下,卻不知那是怎樣的一回事。


昨天我去了摸硯,一大班人,到了一個灘,一望而無際……那大概是世外桃源。我頭一次在魚街及濕地公園近距離看娃娃魚和寄居蟹。




硯,很易摸,幾下就有了。

看到魚兒在指縫間游過,那是一個生命的感動。

在那一刻,我明白自己是自然的一份子,只是長久以來的對其他物種侵略,讓我們都忘了,以為自己已經脫離自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