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9, 2009

愛情的金箭

隔壁新搬來了一位小姐,長得不甚好看的小姐。
 
但她是我的舊同學。大概我們試過同班幾年,但始終沒有成為朋友。
 
印象中以前的她獨來獨往,不易理解,我甚至懷疑過她可有朋友。但這次她搬到我隔壁,才知道她的朋友真多,而且有共通點:1. 都是男的。2. 都很優秀。
 
大概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我這樣想。
 
前幾天,我晚了點回家,剛好在大堂碰到這位小姐送客,又是一個英俊得可怕的男生。
 
「你呀,男朋友每個都很有質素。」我在電梯中,跟她說。
 
「嗯,是有點運氣。」
 
然後我們都靜了下來。
 
好不容易電梯終於停下來了,本想跟她道別,怎料她卻說:「要進來坐坐嗎?」我應當拒絕…但我還是進去了。
 
我們出乎意料地多話,談東說西。未了,她說:「下星期我結婚了。」我說真好,她卻將一枝金色的,鉛子筆大的小箭交到我手上:「這個,我送了給你。」
 
我隨手收下了。那時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然後,奇事就發生了。
 
突然間,我收到很多認識了很久,而且質素俱佳的男生電話。甚至連我在小學時暗戀過的那個男人也給我打電話來了……
 
他們有的結了婚,有的有孩子,都有錢,都有車,都向我示好…
 
我應接不暇。
 
才幾天,已經有幾個人向我求婚……
 
心如鹿撞,又不知向誰傾訴。我敲她的門,跟她說明狀況,問她:「那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愛神的金箭。」她說,「你選中一個你自己最喜歡的,便輕輕在他手上劃一下,然後再在自己手上劃一下吧!」未了還告訴我:「要好好把握。」
 
我拿著小金箭,電話又響起來了,是替我看病的醫生。
 
我應該怎樣做?
 
愛情…真的靠這枝小金箭可以得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