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5, 2009

一百塊的故事

不要問我是怎樣來到這世界的……我忘了。

第一次看到光,便知道自己來到這個世界。

喚醒我的,是一個年輕人……他有金頭髮,手指上還有淡淡的煙味。他將我幾個兄弟放進錢包,就拿著我到7-11,嘟的一聲,將八達通增值,然後又嘟的一聲,拿走了一包香煙。

我躺在收錢機裡,壓著幾個「師兄」身上。

「你身上的味道很清新。」一個他說:「是新鮮人吧!」

「是的。」我嗅到他身上有怪味,卻不好意思發作。

「我從魚檔來…所以身上有腥味。」他怪不好意思的。

「……」店員又把收銀機打開,我想趁這個空檔想一個更好的話題,我卻店員抽走了。

交到一個男子身上。男子的身上的味道很奇怪,後來我才知道是消毒藥水。

連同著魚腥味的師兄,我們跟到了一個醫生。

我躺在他的錢包,錢包又放在他的公文袋……

「我們會怎樣?」我問魚腥味的那個。

「一直被轉移。」他說。

「不會有機會停下來?」

「有的。」他說:「或者會有的。」

醫生很細心,我曉得。雖然是西醫,但他望聞問切。

「等到他下班……大概我們就要分手了。」魚腥說。

「為什麼?」

「那是我們的命運呀!」我聽出他的無奈。

果然,醫生甫下班,魚腥就得跟我分手…醫生用他來付停車場車資。

車停了,一個女孩上車,車又開了又停,然後走進了一個很靜的地方。

我聽見親吻,聽見呻吟,然後,醫生把我拿出來,放在女孩的身邊,女孩還沒有穿衣,接過我和幾個兄弟以後笑了笑,「下次,要再找我。」

醫生走了。

女孩把我收好,我聽見她沐浴,然後她又帶我走了。

連同兩碗牛腩麵,她帶著我去找一個男人。

男人正在看報,一臉專心的樣子。她便坐在旁邊,把我拿在手中把弄著,左摺右摺,最終把我摺成一個心形,快樂地將我放到那男的面前:「送你!不準花掉。」

男人隨手接過,把我用黏黏的寶貼黏在床頭,然後和女孩親吻,然後脫掉女孩的衣服……

我不忍看下去。

女孩走了,沒多久又另一個女生上來,又上演一幕我不敢看的戲,又走掉……來來回回……來來回回。

有天,兩個女生遇上了。男人一聲不響奪門而出,剩下兩個瘋了的女人。她們各自把自己留下的東西拿走…書啦、衣服啦、照片啦……

除了我。

男人回來,不聲不響。看到我,便將我解開,像第一次那個青年,用我去換了一聲嘟和一包香煙,走了。

我又回到收銀機…

-------------------------------------------------------------------------------------

「完了沒有?」我不耐煩了,不明白自己交上了什麼惡運,居然拿到一要張會說話的一百元。

「接下來的故事你都知道了。」他說,「你到便利店買飲品,我便跟著你了。」

我還真有點後悔不用八達通。

「你想怎樣?」我問。

「我討厭自己的命運。」

「或者,我可以幫助你的。」我將他捲成一條長條,狠狠地把它塞進錢箱:「你大概可以享受一陣子的安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