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4, 2009

城市的樵夫

男人說,他曾經是一個樵夫。我懷疑他的話,在這個城市可有人用柴火?哪裡有山林供砍伐? 他笑,說我錯了。 因為沒有林木,所以樵夫都得轉型,偷「渠蓋」。每個可賺幾百元。 「偷來幹什麼?」我問。 他呷一口啤酒,不疾不徐:「醫妹妹的病。」 就是因為病重的妹妹,他才跑去當城市樵夫的。 「有趣嗎?」我問他。 他沒甚反應。 那一年,他妹妹失戀,人家失戀她失戀,一失戀便一直微燒,久醫不好。家裡的錢都給這個失戀的妹妹敗光了,她的燒還是不肯退。聽說偷「渠蓋」可以賺錢,這個哥哥便出發去偷。 有些事…還沒有開始的時候以為困難重重,一旦開始,很多問題便迎刃而解。除了氣力,他根本沒有太大的困難。他專門挑偏遠地區的「渠蓋」下手,又真的一直相安無事。妹妹的燒一直不退,每回覆疹前這個做哥哥的都得去偷一個。 有一次,氣力不夠的他一不留神,把「渠蓋」都丟到一個山澗裡。渾身是汗的他呆在山澗旁邊不知怎麼辦,突然,憑空冒起了一個女子。 赤裸而美麗的女子。 「是你用這個把我丟醒嗎?」那女子手上拿著一個金澄澄的「渠蓋」,「渠蓋」在她的手上閃閃生光。大概是太驚慌了,他完全沒有懷疑那美麗瘦弱的女子是怎樣用纖纖玉手把那個重得要命的「渠蓋」拿起,他看了看女子手上的「渠蓋」,搖搖頭,說:「不是這個。」 「那麼,是這個嗎?」女子手上的「渠蓋」轉成了銀色,本來光源不足的山澗馬上明亮起來,她又問:「是這個嗚?」 「不對不對。」他搖頭,四周的白光照痛了他的眼睛,他只想這一切盡快結束,「不對,我那片是黑色的,快還給我。」 「真是一個誠實的人。」女子說,「我用黃金造的跟你交換吧!謝謝你把我喚醒。」 於是,他抱著金「渠蓋」到五金店賣掉了。 即使花光了所有錢,妹妹還是沒有好過來。他本來想再次偷「渠蓋」,但站在「渠蓋」的前面,心有不甘,於是回家抱起妹妹,跑到那次遇見女子的山澗,狠狠地把正在發燒的妹妹拋到山澗中。 「又是你?」那美麗的女子又出現了,她雙手抱著昏倒了的妹妹。 「那是我妹妹。」他說。 「是這個嗎?」女子又重演故技,妹妹在她的手上變成了美麗的女人。 不。他搖頭。 「是這個嗎?」妹妹變了,即使隔著衣服,也可以看得出妹妹的身材變得有多棒。 不。他又搖搖頭,「我妹妹只是身體不好。求求袮把她身體變好吧!」 她聽了,笑了笑,「你對妹妹真好,我就如你的願吧!」 妹妹果然好過來。也因為妹妹好了,他盲沒有再做樵夫。 好過來以後她就一直堆怨:「為什麼不說我又漂亮又好身材又健康?太過份了!你,得去賺錢給我整整容了。」 「那你現在做什麼?」我問他。這個曾經是樵夫的人。 「雞農。」生怕我不明白,還加了一句:「城市雞農。」 不知雞農有沒有好笑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