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3, 2009

掘蜆遊,II






這天,我們的人馬多了,準備好工具:耙子、小型摺椅、還有箱子,把自己吃得飽飽的,喝得滿滿的(像一隻駱駝,吃飽喝足了就去出征),然後便朝口水村出發。










天氣很熱。拿著大包小包的我們走在沙灘,本來沙灘上的水泊應該涼透心,但這次卻被烈日曬得像洗澡水一樣熱…


幸好,不時從海上吹來微涼的風。才不致熱死人~:)

沙灘上的小魚好像比上次多,寄居蟹也是,只不過見不到蟹……可能是這天我們比較早來吧!牛也還沒有出動,整個灘上都很靜。有不少帶小朋友來感受自然的家長。也有些天天趁潮退來摸蜆的人。







感覺上,這次的蜆沒有上次的那麼多。上次幾乎是一坐下,摸一摸就有幾隻…這次是真的需要找。(只有約翰是例外的。當我們什麼都沒有,他隨便便拾到幾隻,當我們大家都不斷有蜆穫,他的蜆穫也是無間斷的多。)

不過…又怎會把我們幾個難倒呢?很快我們便把自己的箱子底層鋪滿了。約翰最厲害,密密手的找到很多,就連大大的沙白也不是問題,幾下就找到一隻。

明明氣力大,採"深入淺出"方法,果然給他找到很多很多蜆。突然嘩的一聲,他找到一隻拳頭大小的沙白。哈哈哈,無聊成性的我們當然要拿著它來在鏡頭前舞弄一番。(不過倒讓我拍到為什麼約翰的收穫特別豐盛,因為他根本是從大蜆中冒出來的~XD)

大概因為天氣熱(而且我帶上麵包)的關係吧!小魚和寄居蟹們都很活躍,我們的朋友─DICK無意間發現一隻蟹,我們把它放好,卻發現這隻小蟹一直在噴水…哈哈~好有趣。

有幾隻膽子大的寄居蟹嘗試爬到我的拖鞋上,都被我趕走了。我突然起龍宮的故事。如果我把這些小海產都放了,它們是不是會帶我回龍宮,大吃大喝,然後回來的時候都已經滄老?




才幾個小時,我們都筋疲力竭。

是時候要收手了。我們的箱子也裝了大概1/3箱,我想…大概有好幾斤收穫吧!我們挑走太小的,只留下可食用SIZE的,不然下次蜆都會沒有了。

還沒有回去,我相信大家滿腦袋都在想應該怎樣煮掉它們~這個感覺很有趣。雖然累透了,但這種活動真好玩。好玩並不在於吃,並不在於欺凌,而是因為可以接近大自然而快樂。



大家都拖著沈重的腳步(累得要命的身體很重;我們的收獲也很重)回去, 車站旁邊有很多牛,有個小朋友沒見過,指著用說:「媽媽,鹿呀!」引得我們幾個成年人發笑。

這就是下一代的悲哀了。我們笑,是因為我們知道那是牛,而不是鹿。很久以前有個指鹿為馬的人,他們也知道鹿是鹿,馬是馬……可是我們未來的楝樑,是打從心底以為他指著的那一隻牛是鹿……



幸好他小時候見到一隻牛。

我希望每個小孩都有這樣的幸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