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5, 2009

【寫作練習‧師徒】1. 紅…

血液佔人體總重的8%,那就是說,每公斤體重,血液佔了8毫克。說實在,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只需要四公升,便可以把天花、地板、沙發…最重要的,還是我整個身上,都染上腥紅的血。

我舐一舐唇,空氣的血味很濃,不知怎的,我想起榴槤,它的味道跟血同樣特別,喜愛的人會覺得味道很香,嗅多了,大概會上癮,不喜歡的人嗅到便會覺得噁心。我就特別愛在非常抗拒榴槤的友莉面前邊吃榴槤邊喝可樂,當胃氣嘔出來的時侯,友莉臉上那種討厭的臉色馬上變得非常好看,比化了妝的臉看上去還要優美,我望望她在沙發旁邊的臉,蒼白,灰暗,不再明亮的眼睛依然保留著生前的驚恐與慌張,相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她嗅到我吐出榴槤胃氣時的神情。

趁著這個時間,我到洗手間把手上臉上的血液弄乾淨,等到要想好不好要換件衣服時,門鈴便響起,我是幾乎用跑的過去開門。

是她,我的老師,她回來了。

她站在門外,背著光,穿著深黑色行政套裝的她腳踏高跟鞋,將長髮盤在腦後,腰挺得很直,以致她的胸、腰、臀以致小腿,型成了完美的曲線,像一個美麗的剪影。

她走進來,跟襯衣一樣白的臉呈現了美麗細緻的化妝,大概是因為看到了由我所做成的血的藝術品,嘴巴微微張開,精緻而可愛。

我的老師,一如所料,她沒有驚訝,高跟鞋「咯、咯」的聲音慢慢走近那個被我用麻繩綑綁成四肢伸延的友莉,在頭附近的位置蹲下來,欣賞良久。

可以引手去摸喔!

我真的好想跟她說,但還是忍住了。我可以感受她的心情複雜,興奮與驚訝的衝擊在心內打仗的滋味不錯,雖然我的經驗不多,但很清楚,那是不容打擾的。

等到她把頭抬起來,臉色腓紅,呼吸變得又密又急,腎上腺素的刺激發揮了作用。然而,我的老師,她不是外顯的人,她深呼吸了三次才問我:「你做的?」

「不然是你?」我走向廚房,打開雪櫃拿出一罐冰可樂,大大的喝了兩口,然後交到老師的手上。

「不,我不殺人。」她接過可樂,站起來,用高貴的高跟鞋踢踢友莉的手臂,友莉的身體因物理反射而晃動了兩下,然後又靜止了,老師捧起可樂罐細細啜飲,說:「你為了證明什麼?」

我靜默,望著她堅定的臉,友莉的向沿著地板上的坑紋向我流過來,化成一條腥紅的蛇爬上我的腿,迫使我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