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6, 2009

如果將街燈的光線代表真愛 或者熄燈了會更發現你存在

星期六那晚,看了電視重播的《十二夜》…

那時候的張柏芝美艷動人。

看過十二夜,那段輕輕快快的曲調,就一直印在腦海…



如果將街燈的光線代表真愛
或者熄燈了會更發現你存在
如果日落西山燈光普照麻木了
蒙住這雙眼令黑夜再來

誰叫我這樣活該
縛起雙手給你愛
愛到兩腳浸沒在大海不懂再走開

熟悉的想講再會
陌生的都很匹配
難怪我永遠懷念飛灰

如果將香煙點給我代表深愛
莫非煙熄了會更震憾與期待
難道討好我等於鼓勵我去歧視你
一手將心摔下來

嫌棄你想再會
被丟低想反悔
誰叫我要靠別人待薄才配

如果一呼氣一吸氣代表相愛
或者淹死我會更發現你存在
如果日夜一起想不起我曾被愛
難道分手會令感動再來

甚麼才是愛呢?
怎樣才是愛…
人們追求愛情,摸索愛情…我想起瞎子摸象…每個瞎子都只摸到一個部分,便以為知道愛情的全部,知道事情所有的真相,然後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很知道愛情,很知道完美的愛情是怎麼樣…摸到別人愛情畸形的部分,便能有效評估這等愛如何沾污了這個世界。(好像大家都忘了,人從出生開始便在破壞世界,愛情,大概也算是世界的一部分,這裡我撐得太遠了。)

為甚麼大家總以為別人的公式也在自己的身上合用?人生不是化學及算術,照著別人成功的步伐也不見得成功。網上寫作人多如繁星,但有幾多個九把刀?

有時畫地自封的,不一定是自己。

這個世界,要多腐敗有多腐敗,要多可怕有多可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