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2009

【寫作練習】大廟上的方舟

維丹遇到路易的那天,是一個陰霾的早上。那天,維丹到了西貢的大廟,她和在網上認識三個星期的男朋友不明不白的散了,失魂落泊的走到海灘邊。

海濤拍岸,急疾有時。維丹想到自己,已經是第十三次了,為甚麼每趟愛情開始時都這樣美好,到最後都要痛苦收場?每個男孩子初相識的時候都是又溫柔又體貼,第一次拖手的時候還說:捉緊了以後都不會放。就是因為相信,才放心把自己交給他,結果,不是外邊另有女友,就是因為不願意上床而分手,到肯上床了,又說覺得不那樣愛…

是運氣太壞嗎?

走著走著,她便發現灘上躺著一個男人。他在一艘破舊的舢舨旁邊一動不動,任由海浪拍打著身體。維丹以為他死了,急得連分手後的不快樂都忘了。正猶豫著好不好通知警察的時候,那個男人左手動了動,右手動了動,維丹著了魔似的一步一步向那男人走過去,維丹一邊走,他就接連動了頭和腿,當他掙扎著坐起來時,便跟維丹碰個正著。

「我沒死?」那男孩長著一雙深遂的眼睛。

「這回失敗了。」維丹覺得這個大概剛跳海自殺的男生很好看,而且腿也走得有點酸了,於是便坐下來。那男孩聽見維丹的話,馬上爬起來尖叫,吵得維丹要用雙手掩著耳朵,沒忘記加一句:「瘋子!」

「我得救了!得救了!我和你一起都得救了!」他跑過來想拉起累極了的維丹,卻被維丹推開:「得甚麼救?失戀有甚麼好得救?」

「夏娃!你一定是祂給我的夏娃。」他把臉湊近維丹,一臉欣喜。

「我不叫夏娃。」維丹很用力的將他推開,但沒有成功把他趕走。路易和維丹就是這樣認識的。

很快,維丹便知道了路易的故事。

路易從很混亂的地方來,聽路易說,那裡的人和物都已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戰爭連連,民要攻打民,國要更打國,淫父姦女,老師勾引小孩子、每個人都吸毒…簡直是人間的煉獄。有天路易造夢,聽到一把聲音命令他要做一艘船好逃難,路易醒來,覺得無所事事,便馬上照辦了。他甚麼都不會,老師在課堂上又沒有教授過做船的知識,便馬馬虎虎的砍了幾根木頭,照著教科書上的圖片,鋸這鋸那,終於完成了一艘船。

船完成的一刻,洪水來了,路易趕緊上船躲著。風高浪急,舢舨滑過了一個接一個的大浪,又捱了幾日雨水,模模糊糊之間昏倒了,醒來便見到維丹出現在他的面前。

「真好。現在你終於自由了。」維丹說。

「是,還有你這個女子,雖然很醜,但奶子很大,而且是神給我的賞賜。」說著,路易的手已搭在維丹漲鼓鼓的胸脯上,馬上就往維丹的脖子親過去。

維丹被路易吻得心猿意馬,薄薄的外套已被路易脫去了,心中殘餘的一點明燈也快要熄滅,突然他說:「葛利斯581恆星太陽系的e行星,以後就只剩我倆了。」

「葛利斯581恆星太陽系的e行星?」

「祂給我們創造的世界,你不知道名字嗎?別急別急,我會慢慢告訴你的。」

「慢著。」維丹按住路易正在脫胸罩的手,「這裡是地球呀!」

「地球?」路易聽了,像聽到甚麼可怕的咀咒,本來撐得高高的褲襠子也平伏了,他的雙手離開了維丹的身體,逕自在沙灘上悲痛地扭動著身體。

「怎麼了?」維丹覺得混亂極了。

「天呀!我怎會到了地球?神呀,你有這樣討厭我的奉獻嗎?」

維丹看著眼前的男人扭曲的樣子,慢慢地穿回衣裳,慶幸自己沒有敗在這個瘋癲的男人手上,看到他歇斯底里的模樣,維丹忍不住問:「你瘋夠了沒有?」

「我能夠冷靜嗎?地球,便是傳說中那個地獄的所在呀!天呀,要我在這裡生活,我死了算。」

看著他一步一步走入深海,直沒至頂。

維丹覺得這個男人開玩笑也開得太大了。只是她在岸上等了好久,也未見路易從水中冒出來。

天色大概光亮過,但快要入夜了。

路易還沒有回來。

只有那艘舢舨,維丹起來,往那艘屬於路易的舢舨上走過去,才一摸,一陣海風吹來,舢舨也就隨風而散了。維丹一怔,甚麼都沒有。

像她早上到大廟來的時候,陰霾的天色,鬱悶的心情。時間過去了,但發生過甚麼?路易真的出現過嗎?維丹摸摸自己的胸脯,真的發生過嗎?

葛利斯581恆星太陽系的e行星真的住有生物嗎?

地球真的是傳說中的地獄嗎?

但願,從沒有來過。

參考資料:

天文學家發現目前為止最像地球的系外行星

(法新社巴黎21日電) 天文學家今天表示,他們在一個遙遠的太陽系裡,發現目前為止所偵測到最輕的一顆系外行星,以及另一顆「極有可能」充滿大量液態水的系外行星。質量輕與水都是兩項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條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