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4, 2009

一個人只會有一個十六歲、一次花季、一次性覺醒、一次的初戀…


還記得…偷偷地吸第一口煙的感覺嗎?
還記得…偷偷地喝第一口烈酒的感覺嗎?
第一次非常渴望見到一個人、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可以對自己負責、第一次期待、第一次心亂如麻、第一次和朋友吵嘴、第一次打無聲電話、第一次發現自己有流不盡的眼淚、第一次被朋友離棄、第一次不知道自己做甚麼、第一次覺得自己和世界格格不入…

別人的青春期是怎樣我不知道,只是回想起,我的青春期一點都不好玩。

那是一個寂寞的時光,在我的命裡,直到現時也再沒有比青春期更寂寞的日子。

我不理解為甚麼大家都想回到過去。

就算那個年齡做甚麼事都不用負責、就算那段時光每天都好像有一道通往未知的門讓我們去打開……但我遇見的無非是黑暗……

但無論那段日子是快樂是痛苦,也過去了。快樂只有一次,不快樂,也是有一次。

我承認,在那個時間,身上看不見的觸角是多麼的敏銳…我們會為一點點的氣味,一點點的感動而瘋狂。

當現在連找個狂歡的理由也困難…
當現在連哭個痛快也不好意思…
迷戀舊日的時光,也是很正常的吧?!

我相信,被馴化了養在動物園的狼,也會留戀昔日在野外上生活的日子。儘管那段日子可能三餐不繼…

…但誰也不能否認,自由自在的時光的時間真的不可多得。

特別是,發現自己往後一輩子都不可能再那樣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