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8, 2009

【寫作練習】四月的故事 1

四月的故事

不知道有沒有人說過,生命就像海浪,一浪接一浪,一波接一波,有時候它會靜下來,但很快,它又會浩浩蕩蕩的翻一翻,把原來的,都改變了面貌。

雖然,我不知道我的生命還了多久,但我知道,四月,對於我,是個重要的月份。每逢到了四月,都一定會經歷一些「大事」。

最早,可以追溯到三歲,那時候我們還住在天台屋,屋外面放了很多盆栽,還放了個小假石山,假石山的下面還有個小魚池,爸爸在裡面養著幾條橙黑色的鯉魚。旁邊的天台屋搬來一個哥哥,他姓甚麼名甚麼都忘了,只記得他搬來以後,屋外有時會出現幾隻黃色的小雞,小雞毛絨絨的,在我家的小魚池旁走過,我有時候會蹲在旁邊看牠們啄米……那時我第一次跟人以外的動物近距離接觸。

我沒有看見牠們長大,因為,在三歲那年的四月,我得病了。

我記得那是個四月,是因為復活蛋。我躺在床上,整個人迷迷糊糊,嘴巴裡有時很苦,有時很甜,無論苦還是甜,我幾乎都在掙扎,每次,他們都會用復活蛋哄我,慢慢我床沿的小藤籃裡放了十幾隻只能看不能吃的、七彩的復活蛋。

後來,我曾在美術課上畫過兩幅畫,一幅畫叫《病》、另一幅叫《復活節》。我在《病》的那一幅畫上,畫了一籃放在床頭的復活蛋;在《復活節》的那一幅畫上,畫了一個病倒在床的小孩…兩幅畫老師都給了個低分,因為不對題,還給她扎扎實實地叫我將惡搞收斂。

以後,我討厭畫畫,大概也是因為那個老師的。

說回我的四月。

童年的四月,都總是在病,但,自從初潮後,我的四月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