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4, 2009

對方沒回覆反對…便等如答應嗎?



15歲「小」販獎學金創業 傑出生設計cap帽申專利 立志脫貧讓媽過好日子



【明報專訊】安徒生筆下有個賣火柴的女孩,為生計在寒冷的街頭叫賣。上星期,旺角西洋菜街人潮中站着一個賣Cap帽的女孩,才15歲,曾被選為香港傑出學生,當同齡少女沉醉少女漫畫的虛幻,她卻在天水圍綜援家庭裏



我都不曉得現在的小女孩在想甚麼…如果這個世界,對方沒回覆反對便等如答應,每個人都會快樂得多。

賴蝦蟆:天鵝,我可以吃你的肉嗎?
天鵝:去照照自己的樣子吧!
賴蝦蟆:太好,沒拒絕我,便是可以吃了。

小朋友:爸爸,給我加零用錢。
爸爸:如果你乖,便加給你吧!
小朋友:太好了,爸爸快給。

港女:我要你買一個LV給我。
港男:…
港女:不拒絕便是答應!

不要問,為甚麼這個世界會變得
野蠻得可怕…

最可怕的,還是傳媒的鼓吹…

是不是,法例沒寫不能做的都可以做?
校規沒寫不能做的都可以做?
爸爸媽媽沒說過不能做的都可以做?

是我們高估了社會及個人的良心?
還是…
這個世界已笨得要一切都立下條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