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7, 2009

我還在記憶中找你…?

回憶…到底是甚麼?

我一路走來,遇見了很多,記得了很多,忘卻了更多…

家樓下的小花圃,花圃內的那棵桃花,桃花樹下…編號1A的巴士、「旺角地鐵站」(我還沒有對旺角鐵路站產生任何回憶…)、播道醫院、編號2A的巴士、播道醫院門外那棵樹、奶路臣街球場、九龍城機場……

好像每個地方,我都能說出一個自己以往的故事…

然…這些記憶都是真實的嗎?我真的有為了一片還沒有著地的樹葉,而甩開媽媽的手,在那棵樹下團團轉?真的有每次走到那個地方,無論有沒有約定,都會碰到那一個人?我和那個原以為一輩子都是朋友的那個人,真有回憶中那麼相近?那個不知為甚麼疏遠了的朋友,當初真的有那麼「情同姊妹」?

我不曉得回憶對於人生而言有多重要。

如果每個人對那段過去的記憶都不一樣了…那段「過去」還存在嗎?還有效嗎?像當初我堅持要得到的,還沒有著地的葉,結果我甚麼都沒有…像那個我在幼稚園的繪畫冊上寫過要永遠跟他成為朋友的馬同學,結果現在我不僅他的名字,就連他的樣子也忘了……他到底是否真的曾經和我做過朋友?

回憶,既然不可信……在回憶中尋找到的,到底是真…是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