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09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或者,很多人都不會明白,其實,簡單便是快樂。

有時,連我自己都懷疑,到底快樂是甚麼。

快樂是:
可以擁有很多。
甚麼都沒有失去。
擁有比別人更多。
財富。
揮霍。
付出。
……
諸如此類。

沒有一定的答案。

也沒有必然的答覆。

傷心時,就算給我得到這個世界,不快樂就是不快樂。

但快樂時,再無聊的東西都會覺得好笑。

…像瞎子摸象。
關於瞎子摸象的故事:
一天,商人牽著一隻大象進城,大家都好奇的圍上來湊熱鬧。角落裡坐著四個瞎子,聽說大象進城,也跑過去「瞧一瞧」。
  瞎子從來沒聽過大象,不知道大象是什麼東西。他們走到大象旁邊,開始用手「看」大象。
  一個瞎子摸到大象的牙齒,說:「大象長得像長長的大蘿蔔。」
  一個瞎子摸到大象的肚子,說:「不,大象長得像一面牆。」
  摸到大象尾巴的瞎子說:「明明像一條繩子嘛!」
  個子矮的瞎子,摸到大象的腿,說:「大象像柱子。」
  瞎子你一句,我一句,惹得旁邊的明眼人哈哈大笑。

……在快樂的面前,誰不是瞎子呢?

我摸到的,跟你摸到的不同。

他摸到的,跟我摸到的不同。

沒有人是明眼人,卻互相取笑對方。

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這句話存在久了。但,大家都忘了它背後的意思。

生存在世已經夠辛苦了~
不要令人生更苦。
也不要令別人的人生更苦。你看人家快樂,不代表他一定快樂。

沒有留言: